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召开“解放思想、争创一流”大讨论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4-27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争创一流”大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26日上午,卫生经济管理学院班子召开“解放思想、争创一流”大讨论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程革出席并讲话。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基层党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背景下的学院定位与发展方向、学院事业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学科专业建设以及学生管理等内容分别作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程革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大背景下,卫生经济管理学院要树立新思想新理念,对标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学院的办学定位与发展方向,充分彰显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全院师生要以开展“解放思想、争创一流”大讨论为契机,统一思想、创新理念、强化担当,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梳理和查找在各方面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厘清影响学院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和重点难点问题,努力找到破解方法和途径,实现学院事业发展新的提升。程革强调,当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同完成年度重点工作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助力学校取得疫情防控和“双高”建设的“双胜利”。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于4月8日布置启动“解放思想、争创一流”大讨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以“创建一流卫管学院、打造一流卫管学科”、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主线,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双高建设背景下如何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如何提高科研水平,如何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破解学院发展难题、突出发展特色,如何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等主题,结合自身科研、教学、管理等工作,认真开展研讨交流。下一步,学院将总结梳理大讨论活动中查找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措施和工作方案,持续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用大讨论活动的成果推动当前工作,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