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20-05-15

按照学校对2020年度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工作要求,我院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如下:

一、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及复试考核小组

二、组织与管理:

1.以学校选用的中国移动的“云考场”作为主考平台,“钉钉”作为备用平台,考前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平台操作培训。

2.邀请校兼职监察员对复试录取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三、资格审查

1.复试前对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等进行审查核验,不符合规定者,不得进入复试程序。对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造成不能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加强对考生身份的核查,运用网络面试平台“人脸识别”“人证识别”技术,严格考生身份核验和资格审查,严防复试“替考”。

3.与考生逐一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

四、网络面试(总分500分)

1.面试分组与时间:

组别

面试时间

第一小组

521日上午10:00-12:30

第二小组

521日下午2:00-5:00

第三小组

522日上午10:00-12:30

第四小组

522日下午2:00-5:00

2.面试前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 

3.建设复试题库,机密级管理,严防泄密。

4.面试程序包括

1)考生进行中英文自我介绍;

2)考生现场随机抽取复试试题题号,面试组专家以现场宣读方式展示题目。考生可抽3道题,选择其中1题作答。考生已抽取过的题目不再进入题库;

3)面试组专家与考生即兴交流。如有必要,面试组成员可用英语进行提问并要求考生英语作答。

5.考察内容包括思想政治与综合素质(50分)、实践能力(100分)、专业知识(200分)、英语能力(50分)、和创新潜质(100分)。

6.采用线下打分方式,面试成绩为全部面试专家分数的算术平均值。

7.加强复试过程监管。复试小组须在指定的考场对考生进行远程复试,严守纪律,全程监控,录音录像。复试小组成员必须现场独立评分,成绩如有涂改,必须本人签名。复试过程要有现场记录。校兼职监察员或各招生单位纪委工作人员全程监督复试。

八、录取方案

1.按照初试成绩(满分500+复试成绩(满分500)总分排名,依次录取。网络面试成绩低于300分的,不予录取。

2.考生复试成绩及录取结果经研究生院组织审核后在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

            20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