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 | 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公告
发布时间: 2020-05-15

官宣 | 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公告

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

西部计划招募公告


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正式招募啦!!!

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让我们一起带上情怀和梦想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

让青春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

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欢迎广大青年朋友

踊跃报名参加西部计划




主办单位


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招募对象


我校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在读研究生



报名时间


西部计划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到5月18日



报名方式


登录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或关注“西部志愿汇”(菜单栏中的“我要报名”)微信公众号,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中进行注册报名。下载打印报名表后,经所在院系团委审核盖章,交校项目办审核备案,并将报名表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发送校项目办邮箱。



报名步骤


1.申请注册:进入报名页面,申请注册链接,登录注册邮箱,激活链接地址,填写密码。

2.注册用户:填写基本信息,填写个人经历,上传照片,完成注册。

3.上报审核:下载打印《报名表》后,经所在高校院系团委审核盖章,交所在高校项目办(设在校团委)审核备案。



招募流程


1.5月17日10:00,校项目办召开2020年西部计划线上宣讲会,有意向报名或希望了解项目的同学均可参会,会议地址:腾讯会议,会议号:521556545

2.5月18日前,高校毕业生登录西部计划官网,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进行注册、填写报名表并选择三个意向服务省。下载打印报名表后,经所在院系团委审核盖章,交校项目办审核备案。

3.6月10日前,各招募省原则上完成选拔工作。

4.6月19日前,各招募省完成体检工作。

5.6月26日前,招募省与志愿者签订招募协议书并向志愿者发放《确认通知书》。

6.7月20日至31日,志愿者集中报到和培训派遣时间,志愿者携《确认通知书》、毕业证或学位证、本人身份证件,由各招募省项目办集中组织到服务省培训地报到并参加由服务省项目办统一组织的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4天。服务省项目办应在6月20日前确定志愿者报到培训有关安排,报全国项目办备案并抄送招募省项目办。

7.8月14日之前,服务省项目办集中培训结束后,由服务县项目办将本县志愿者集中接到服务县,签订三方协议并进行“二次注册”

8.9月10日前,服务省项目办完成补招工作。补招要严格按照相关选拔条件及体检程序执行,经培训后方可派遣上岗。

年度招募派遣工作结束,进入在岗志愿者服务管理期。



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西部计划项目实施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通知要求和文件精神,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将招募信息传达到位。

2.要认真考察申报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习成绩、心理健康程度、志愿服务经历等情况,择优选拔。

3.选拔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如有技术及政策问题请询问学校项目办,

联系人:张蕾,电话:025-85811845

邮箱:nzystglb@163.com

项目办地址: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9室


投稿请认准我们的邮箱

3095431363@qq.com(同秀米邮箱)

具体投稿要求在后台回复“投稿”即可查看

所有投稿予以审核后择优录用

最终解释权归南中医青年所有

校团委、校学生会官方微信公众号

来源 | 校团委

编辑 | 曾子珂

审核 | 陈小进 张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