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民声,汇聚民智,尽职尽责 ——田侃代表走入栖霞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5-27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本区群众的联系,根据江苏省委《关于完善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的实施意见》、南京市人大《关于在我市各区政务服务中心建立市人大代表联系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相关文件要求,经由栖霞区人大工委工作安排,2020525日上午,我校田侃代表与南京大学周济林代表以及南京市人大代表王宁一行三人来到栖霞区政务服务中心人大代表联系点开展工作调研,与来访群众进行交流,倾听民声,汇聚民智。

上午9点,在工作点,田侃代表等热情接待了来访群众,向大家耐心讲解设立人大代表工作点的背景及意义,并就栖霞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情况、栖霞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组织开展的活动议题和内容等与来访群众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

田侃代表等还重点向来访群众详细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所遇到的各种困难、矛盾和问题,了解他们的期盼和诉求,并认真收集整理他们对辖区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批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阶段行政机关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与服务民众的满意度提供借鉴。

调研活动中,田侃代表等心中牢记栖霞区人大工委设立代表联系点的功能定位与调研宗旨,严肃、认真履职,努力把代表联系点建成宣传政策法律、展示人大形象的重要窗口,建成人大代表收集辖区社情民意、疏解群众困难的重要平台;同时,通过开展调查研究,为进一步整合辖区代表资源,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切实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畅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达渠道,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尽代表之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