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业指导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14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学风建设成效,推进各专业学业指导,认真做好期末复习迎考工作,卫生经济管理学院于68日在b11-414会议室召开学业指导工作专题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燕、1719级学业指导老师、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办焦璇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各班级学业指导老师逐一介绍了本班学业指导情况、特色做法以及学业困难学生帮扶措施。老师们指出,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出现过一些问题,但师生积极面对,共同克服,总体教学情况良好。临近期末,各班学生都专心复习,积极备考,针对一些学习困难、尤其是理科相对薄弱的同学参与了班级“一对一”精准帮扶计划,班级成员相互帮助,共同进步


随后,学工办焦璇老师汇报了学院学风建设月的开展情况。按照学校的要求和统一部署,我院围绕学风大讨论、阶段性专业学习目标与动力的专题教育活动、专业技能大赛学风文明宿舍评比四个方面的内容开展了优秀学子交流会、各专业经验分享会班级学习帮扶计划沙盘模拟大赛、优良学风宿舍评比等一系列活动。有效促进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学风氛围,切实增进了学院的学风建设。

 

关于科创方面的事宜,郑贵宝老师在会上点明了“挑战杯”对创新人才培养的战略意义,表示要根据学生兴趣和专业所长,放眼祖国和人民所需,凝练项目选题,并在调查研究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公共卫生领域的政策创新与制度创新,要为健康中国贡献卫管学子的智慧与力量,并在这一进程中促进学院内涵的提升加强创新人才的培养。



会议最后,蒋燕副书记做总结发言。蒋书记首先对各位学业指导老师表达了谢意,她表示疫情对教学造成了巨大的考验,但老师们的适应性很强,线上教学也激发了老师和学生们的潜能。蒋书记指出,学业指导老师要以发展的眼光将学业指导和思想教育有机结合,多与学生沟通交流,挖掘学生的内在潜能和动力。同时心理方面疏导也十分重要,要经常关注学生的情绪,分享解压方式,及时缓解学生的学业压力。考试周已经到来,要加强各班考风考纪建设,如有违规违纪现象,一律严肃处理。除此之外,各位学业指导老师还要和带班的辅导员增强沟通、互相交流、增强合力,主动延伸分享,真正实现 “112”的带班效果

本次学业指导工作专题会议的召开不仅使各班级的学业指导工作得到了充分的分享交流,也使得一些学生学业方面的共性问题得到及时汇总,将进一步促进我院学业指导工作方面有效提升,切实助力学院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