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为我院新生上形势与政策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0-09-28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925日,学院党委姚峥嵘书记在丰盛楼报告厅为卫管院380余名新生讲授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绽放青春之花”形势与政策教育课。

姚书记从“抗疫斗争的中国行动”、“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抗疫斗争的深刻启示”三个维度,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面对疫情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谱写荡气回肠的战“疫”之歌的动人故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广大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挽救患者生命于死亡边缘;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冲在抗疫最前沿;他们以命换命,不辱使命,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姚书记结合学院办学定位和特色,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卫管院师生在抗击疫情中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他指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发挥专业和学科优势,为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为国家和属地政府的疫情防控应对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政策建议;广大卫管院校友积极投身一线战场,在医院、疾控中心、卫生监管部门、基层社区等工作岗位上践行职责,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守护好人民健康;通过捐款捐物、参加志愿服务等方式,勇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为抗“疫”一线贡献力量。

姚书记勉励大家身体力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努力践行伟大的“抗疫精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做一名“有为”、“有位”卫管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