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多举措全面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30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相关规定,提高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和案件的发生,卫生经济管理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全方位、多举措做好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

一、发布安全管理通知,完善相关制度

学院近期发布《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努力构建学院、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三位一体”的联动机制,明确职责,密切配合,避免管理盲区,共同做好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

二、检查研究生实习点,排除安全隐患

918日,学院领导带领负责相关工作的老师专程看望在北京国家机关实习的研究生,并检查宿舍安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安全隐患给出了整改建议,要求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特别注意各方面安全,严格遵守实习单位规章制度,服从实习单位领导的指挥和安排。

学院领导检查研究生实习点

三、召开安全教育大会,强化安全意识

928日,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在B11-308教室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研究生秘书房莲、研究生班主任余有任,以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会上房莲老师和余有任老师传达了学校安全教育相关文件指示及精神,详细解读了学院最新文件《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并结合最近省内高校发生的一些安全事件,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

田侃院长重点围绕思想政治安全、学术道德和人身安全三个方面对各年级研究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和法律法规,抵制各类非法组织等,做到守底线,讲政治,守规矩;二是要恪守学术道德,加强科研诚信,坚决抵制和反对学术不端行为;三是要学会应对学习和工作压力,树立健康积极的心态,要及时和导师、班主任联系沟通,建立良好的师生和同学关系,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和应对安全风险的能力。

学院通过系列举措,进一步增强了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有利于强化研究生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为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