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0-26
  • 为帮助2021年毕业研究生进一步了解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提升就业竞争力,10月24日上午,我院在B11-414会议室举行“卫管院2021年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了9位学院优秀毕业研究生到场交流,座谈会由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房莲主持,院长田侃、研究生班主任余有任、18级全体研究生以及19、20级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 座谈会开始前,房莲老师首先对参会院友做了简要介绍。田侃院长对院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优秀学长学姐的经验对于研究生择业就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即将毕业的同学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交流认清就业形势,获得更多求职和工作方面的经验,为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 座谈会上,学长学姐们结合自己的研究生学习、实习、就业经历以及工作后的切身体会,从就业方向与规划、简历制作、考试准备、面试技巧等方面,介绍了各自在求职就业方面的经验心得。

  • 在就业方向选择上,学长学姐们表示要有定位准确、目标明晰的职业规划,充分结合自己的专业、兴趣、性格和特长等进行自我评估,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工作地点;同时强调了搜集信息的重要性,并介绍了获取就业信息的多种渠道,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广泛寻找职位,不要受限于单位和地区,并且要积极跟导师、同学沟通,充分发挥校友资源,善于借鉴好的工作经验,才能事半功倍。对于简历和面试,大家都表示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提高对面试单位及职位的认知度,做到知己知彼,根据不同岗位的要求定制自己的个人简历,着重突出自己的优势和专业特长,有针对性地求职。学长学姐们还特别强调了在校期间实习经历以及尽早完成学术论文的重要性,并且鼓励同学们在求职期间树立自信,始终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迷茫和困惑要团结互助,增强沟通交流。

  • 在随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几位学长学姐就同学们提出的毕业时间安排、实习、考试注意事项等问题又做了进一步的解答与交流。

  • 此次座谈会为研究生就业创造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提供了宝贵的方法经验,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就业的信心和决心,对于推进学院研究生就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