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月|我院举办2018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交流午餐会
发布时间: 2020-12-14

为加强专业交流,解答学生疑惑,12月11日中午,2018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交流午餐会在B11-414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蒋燕副书记、杨勇副院长、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陈娜老师、2018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学业指导罗凤琦老师、辅导员焦璇老师以及班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午餐会。

会上,师生们一边享用午餐,一边亲切交谈。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从日常生活的角度切入,鼓励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询问同学们对于即将到来的医院见习的意见与建议。



江一帆同学表示,自己与专业的医学生之间存在一定差异,对于自己到医院见习后是否能尽快融入工作有一定的疑惑与不自信。对此,杨勇副院长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健康中国”的理解——不仅要身体健康,还要心理健康。并建议同学们从心理健康这一角度出发,找出自己与医学生的不同之处,更好的服务于患者。同时,蒋燕副书记也鼓励大家积极地进行探索与尝试,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完善已有的理论知识。




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见习医院分配的问题,杨勇副院长表示,会从实际情况出来,考虑到同学们的需求,并希望大家能够借此机会了解市场需求,加强自身专业理论积累,同时尝试探索本专业前沿的一些进展。



陈娜老师和罗凤琦老师也表示,健管专业日后就业的客户群体基本定位在中高端消费人群,这部分群体有比较明确的健康管理需求,希望同学们在这次见习中多观察、多实践,完善自己的专业学习。辅导员焦璇老师希望同学们以学习为主,有集体意识与大局观念,把握住这次珍贵的见习机会,为自己以后的就业打好基础,并为2019级、2020级健管班的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午餐会在老师与同学们的畅谈与欢笑中圆满落幕。




本次午餐会为我院首次尝试举办,为师生间进行专业交流分享营造了温馨轻松的环境,搭建了良好沟通的平台。后续我们也将继续举办,以期进一步加强师生间在专业学习、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了解和交流,助力学科建设的发展与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