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月|药韵琉香,创意营销——我院第三届“创意营销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0-12-17



 12月14日晚6:30,我院第三届“创意营销大赛”决赛在大活青春剧场顺利举行。本次大赛邀请到市场营销教研室负责人宋宝香老师、南京移动栖霞营销中心南京中医药大学校园经理邱贯虹老师、学工办焦璇老师担任评委。本次大赛历时一个月,经过了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以宣传策划案和销售量的加权得分为评分,共有八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在一段优美的开场舞后,各队代表从目标受众、产品定位、商品推销、售后服务等多个方面对各自队伍的营销成果进行了汇报。选手们从个人及社会层面切入,背景丰富多元,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同时,做为南中医的一份子,他们从多种层面宣传中医药文化,致力于培养小朋友们的中医药意识,充分体现了此次活动“中医国粹,健康生活”的主题。此外,他们还以学校为媒介,新颖地利用了抽奖以及微信小程序来吸引顾客。不断探索,转变思路,选手们以寻找大单客户为主,以公司为目标,利用各种矩阵模型,找出消费者的痛点和痒点,取得了令人满意的业绩。接着,宋宝香老师进行点评,她提出销售的核心是要知道消费者在哪里,她对选手们对商机的把握、成本的合理降低以及销售方式都表示了赞扬与肯定。



 接下来的现场推销环节旨在考验选手们的口才和临场应变能力,比赛逐渐白热化。选手们在不同的情境下进行销售,他们各个发挥所长,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在点评环节中,邱贯虹老师指出,此环节主要考验大家的临场反应能力以及对客户需求的敏锐度。他对选手们的表现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选手们在专业术语运用方面熟练度有待提高,在客户经济水平判断方面需要更精确些。最后,邱贯虹老师还指出要回归营销的本质,保护消费者与卖家之间的纽带,发现并满足客户的需求。




 比赛最后,焦璇老师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在历时一个多月、面向全校的“创意营销大赛”中,参赛选手们在提升强化生创新创业实践、市场分析、营销实践以及团队协作能力的同时,弘扬了我校的中医药文化,锻炼了临场发挥和应变能力,希望选手们能优化细节,总结经验,再接再厉。



 最终,“千盛小组”队获得一等奖,“究极白给”队获得二等奖,“打工人都是人上人”队获得三等奖。本次大赛充分利用了我校中医药文化特色以及各学院各专业的优势,以人为本,创新创意,将广告学与营销学的知识和中医药文化深度融合,提高了大家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同时也促进了学科建设的发展。“药韵琉香,创新创意”,至此,第三届“创意营销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