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卫管学子踊跃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一)
发布时间: 2021-03-05

天空渐暗时,星星便发亮;疫情防控需要时,南中医青年学子便挺身而出。面对国内新冠肺炎多地散发、个别地区局部聚集性高发的态势,寒假期间,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南中医卫管学子继续发扬一年来抗疫斗争中的优良作风,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报名加入2021年南京中医药大学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待命出征,不辞辛苦,真情奉献

此次青年突击队志愿活动,我院共有90人次深入联防联控一线, 服务范围覆盖江苏省13个地级市,同时遍及其他十余个省和地级市,包含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等地区,志愿总时长达1431.5小时。青年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专业特点和个人所长,投身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抗疫防疫中彰显南中医卫管力量。下面就来一睹优秀志愿者们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的青春风采吧!



社区防控:尽心竭力佑居民

 





20公管1的宋昊佳,在新疆伊宁市当防疫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24小时。她负责的主要是检查健康码、测量体温以及在核酸检测时进行消杀等一些基础性工作。在新疆,每个地区隔一段时间就会进行一次全民核酸检测,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她深切地体会到了医生和社区工作者们的艰辛与劳苦。她很庆幸自己能够尽一份绵薄之力,为疫情防控做一点贡献,也希望疫情能够早日过去,大家都能恢复生活原状。



乡村防控:面面俱到宣防疫





19药管的鲍欣玥,在湖北省襄阳市宜城市小河镇参与防疫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35小时。她积极参与“钉钉”软件培训,帮助每一个村民下载“钉钉”APP,并让他们能熟练使用“钉钉”,进行每日健康打卡。经过她与村委会其他工作者几天的努力,最终使黄集村的“钉钉”激活率达95.81%。本次志愿活动不仅使她了解到疫情防控的数字化和现代化,也更让她体会到大学生身上肩负的责任,大学生在假期间应多多致力于家乡发展,提升家乡数字化,紧跟时代的脚步。



菜场防控:细致入微保秩序





17国贸的杨钰瑶,在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洪蓝镇农贸市场参与防疫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25小时。她主要在市场入口进行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和消毒工作。农贸市场人流量大,疫情防控工作繁重,一刻也不能松懈。通过此次志愿工作,她认识到疫情防控是每个人应当尽的责任,不仅志愿者要以身作则,普通居民也需时刻谨记,新冠疫情国际形势仍然严峻,做好防护,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医院防控:毫不松懈严就诊





 19公管1的孙嘉怿,在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开发区的医院与社区参与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30小时。在当地第四人民医院工作时,她协助医生对核酸检测人员进行分流、咨询、引导工作;在社区进行防疫工作时,她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发放防疫传单,并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解读相关防疫政策。在本次志愿活动中,她感叹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她不但体会到了青年志愿者的重要性,也坚定了其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决心。





  车站防控:一丝不苟助出行





19营销的何曼玉,在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客运站参与志愿服务。她负责体温监测、人员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秩序维护、咨询引导和行李搬运等志愿服务,保证群众安全便利地出行。在本次志愿活动中,她感到很幸福。她不但为自己的家乡做了贡献,也履行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她始终牢记党与国家对于青年的培养,并时刻准备着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防控是广大青年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此次假期中,不只有以上五位同学,还有更多的南中医卫管学子在我国各地主动请缨,成为家乡疫情防控的战斗员。他们又在此次志愿活动中书写下怎样的篇章呢?让我们继续期待下一期的志愿者风采展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