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卫管学子踊跃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二)
发布时间: 2021-03-05

行百里者半九十,全民防疫仍在继续,大家不可掉以轻心。上一期我们报道了五位南中医卫管优秀志愿者在大局中展现青年担当风范的服务事迹,他们充分发扬了青年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接下来的这一期让我们再来一同了解其他优秀志愿者代表的出彩表现吧!


以身作则暖他人



18健管的张加敏,在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当防疫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48小时。她主要负责附近社区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以及为来响人员提供站内指引、购票取票指导、行李搬运、防疫宣传等服务。她积极帮助车站内行动不便的老人,为老人分担行李。通过此次志愿工作,她以身作则,做好防护,支持并配合宣传工作,也体会到给予他人帮助时的温暖与自豪。


力所能及献力量



20公管2的陈鹏宇,在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市当防疫志愿者,总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12小时。他为社区居民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服务,例如体温测量,张贴防控指南,分发材料等。通过此次参加青年疫情防控的突击队,他意识到每个人都有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加强了人际交往的能力;深知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艰巨辛劳,明白疫情防控能够有如此好的控制力,离不开社区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他坚信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响应党的号召,成为防控疫情的后备军,为防控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


医院导医利患者



19公管2的王陶韬,在江苏省泰州市人民医院申请成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长共计21小时。他主要负责引导就医人员前往对应的诊室,帮助他们熟悉医院整体患者就诊途径。虽然医院已经配备自助导医台,但是他仍需要帮很多患者解决相关实际操作问题。经历过此次志愿工作后,他充分认识到了我们卫管专业所重点学习的知识的重要性,新医改以来,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得到了极大的缓解。


排查车辆便居民



19公管3的记振宇,在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报名成为志愿者,支援社区防控,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5小时。他主要负责防疫宣传,排查过往车辆、登记外来人员信息等工作。他站在小区登记出入口,一遍遍重复着相同的步骤,不厌其烦地解释说明,耐心回答各种各样的问题。通过这次志愿工作,让他明白了每一个抗疫志愿者的辛苦付出都是在为夺取阻击战的胜利汇聚力量,身边的志愿者们如今成为了“战友”,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相互关心相互支持,做抗疫志愿者,让我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


入村防疫排困难



19药管的冉玉焰,在贵州省铜仁市参加防疫工作。她主要负责提醒乡亲做好个人防护、人员入村登记,人员排查、公共区域的消毒清洁。她完成返乡人员行程登记工作,服务百余人。工作中,她得以机会接触到形形色色的在外漂泊的返乡人员,体会到生活的艰辛和生活的一些无奈,学会以乐观坚强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挫折,深刻了解到和团体保持良好的关系是很重要的。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他们以行动奏响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卫管学子将会继续迎难而上,响应党的号召,团的行动,时刻准备着为做好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共同守护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