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卫管学子踊跃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三)
发布时间: 2021-03-05

晨光初露,微光与晨雾围绕在身旁;烈日高照,是暖暖柔情的无私传播。通过前两期的风采展示,相信大家已经清晰感受到卫管志愿者的付出与奉献,他们每一位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那本期就来一睹最后这几位优秀志愿者代表的别样风采吧! 


要服务群众,也要保护自己



19药管的朱贵兰参与了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的防疫工作,主要负责宣传教育,检查健康码,测体温等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0小时。她本次志愿活动的地点在人流量较大的菜市场,所以在做好志愿者工作的同时,也要切实注意个人防护。在做志愿者的这段时间里,她对生命,对社会,对国家有更多了的思考。生命无常,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在有限的生命里发挥出自己最大的价值,她为身为志愿者的自己而感到骄傲。


先烈事迹不忘,志愿精神永存



18社保的尹亚雯参与了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的志愿工作,她带领小朋友们前往吴江汾湖高新区的烈士陵园观看录像并为他们讲解先烈的光辉事迹。在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搜集整理先烈事迹后,她对张应春烈士——一位具有传奇色彩的女权先锋进行了详细介绍。在此期间,她还认识了一位志愿经历丰富的老师,从老师身上感受到了平凡而不平庸的精神。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坚守着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不能像辛劳挥洒着汗水的建筑工人们,驻守在需要扩建的工地上,但她也愿意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小小力量。


无私奉献在心中,志愿公益在行动



18营销的谢鑫龙参与了江苏省扬州市仪征县新集镇张集街道的防疫工作,主要负责宣传防疫知识、进行外来人口登记、拜访留守老人的工作,总计志愿服务时长45小时。在过去的三年内,他通过学校、社会的多个平台积极投身志愿公益事业,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0小时。奉献自己的爱、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是他作为一名志愿者一直以来的志向和目标。在参与志愿服务中,他懂得了什么是志愿者,明白什么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体会到了什么是“志愿付出,快乐奉献”,同时也收获了无尽的感动与快乐。


普及防疫知识,增强防护知识



19公管2的李静怡参与了苏州市高新区金色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75小时。她主要负责测量体温、进行信息统计和排查、访小区进行抗疫知识宣传等工作。作为志愿者,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她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向周围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并在陪伴空巢老人同时宣传抗疫。自新冠疫情爆发至今已是整整一年,老人们的防疫、自我保护意识的提高令她感到欣慰。在此期间,她能真切地感受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锻炼自身为他人,挥洒汗水显青春



20公管2的刘鸣飞参与了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时长累计6小时,主要负责协助社区做好人员出入登记管理、测温排查、在地铁或小区附近积极宣传防疫抗疫知识等工作。除了对社区及地铁经过市民进行健康码检验和在社区内提醒或发放口罩,她还在线上对亲友宣讲疫情实时状况及有效防疫措施。她认为此次志愿活动是对自我的锻炼,使自己不再局限于象牙塔中,而是进入社区社会更多地了解实际,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卫管院学子们在这个寒假里为疫情防控奉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他们的工作平凡又普通,可却是筑成疫情防控坚固长城中不可或缺的一块砖。今后,卫管学子们也将一如既往在他们各自的工作中发光发热,挟一往无前之志,具百折不回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