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老年服务管理方向) 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1-03-23

3月18日下午,我院召开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老年服务管理方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本次会议邀请江苏省民政厅巡视员朱龙英,江苏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副处长叶翔宇,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副院长茅宁莹,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张开金,我校教务处处长狄留庆五位专家参与论证学院陈娜、罗凤琦、董琬月三位老师参加会议。论证会由院长助理杨勇主持。

健康管理教研室罗凤琦老师分别从专业概况、培养目标、核心课程设置、实践环节等方面向与会专家具体介绍了此次培养方案的调研基础、制定过程和编写思路等内容。

与会专家在认真审阅培养方案、充分听取汇报后,就相关内容进行认真研讨,并结合各自专业领域经验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以国家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清晰人才定位,强化职业胜任能力的培养;二是要根据专业背景,优化课程设置,突显专业特点与中医药特色;三是要基于拟定人才培养目标,加强实习实践培养,为养老服务与管理人才打通就业通道。

院长助理杨勇表示,学院会努力按照学校工作进度要求,紧密围绕服务国家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战略,进一步调研并凝练专业特色,结合专家建议加快修订完善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