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之美,青春助力”垃圾分类志愿环境保护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4-16

惊蛰已过,万物复苏。在这诗情画意、诗词感怀的春日,映着花繁艳丽、满树烂漫的樱花,今天你“分”了吗?

317日,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于初春三月蒙蒙细雨中举办了“杏林之美,青春助力”垃圾分类志愿环境保护日志愿活动,面向全校招募了50位志愿者。作为宿舍文化节的子活动之一,此次志愿活动旨在向同学们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传播文明之风。


活动① 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活动中,志愿者去往校园各处分发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进一步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垃圾分类意识。


活动② 协助垃圾分类






志愿者们去往各个宿管站,动手协助保洁阿姨进行垃圾分类,切身体会垃圾分类的过程,用自身行动倡导垃圾分类。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有的进入各个宿管站动手协助保洁阿姨进行垃圾分类,有的去往校园各处分发垃圾分类知识传单。不少同学表示在这一次志愿活动中,对垃圾分类有了新的想法和认识:

今天参加过垃圾分类志愿活动才发现,作为垃圾分类程序的第二环节,阿姨真的太辛苦了。作为第一环节,我们应该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帮阿姨减轻负担,同时也为了更美好的生活环境做出一点点贡献。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我们平时应该多留意一点垃圾分类的知识,减少污染、减少占地、变废为宝,让校园更加清洁美丽。(卫管院 袁琳)

这次垃圾分类活动让我认识了很多,平时我总是忽略这项看似微不足道的工作,直到我亲身参与了所有垃圾的分类回收。在这当中,没分好类的垃圾各有各的奇怪包法,让我们一行人实在苦不堪言,我也因此对阿姨们平日里的辛苦更有体会,以后,我一定会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同时还要向朋友们宣讲相关知识!(护理学院 胥琦)

参加此次垃圾分类志愿活动,帮助保洁阿姨一点点将一次性饭盒、饭菜残渣、饮料瓶、塑料袋等分类打扫,使我们在亲自动手的过程中体验到平日保洁阿姨们打扫卫生分类垃圾的辛苦;更让我们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且要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宿舍及校园的清洁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一临 万弘扬)

长期以来,学生们习惯将各类废弃物和垃圾混装投放于垃圾收集点,这种方法虽然便于垃圾的集聚清理,但具有可利用价值的物品却难以回收。生活垃圾其实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解决之道在于通过垃圾分类,实现循环利用,从而减少垃圾量。这也是我们正在宣传和实践的。因此,垃圾减量,进行分类是减少资源浪费,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药学院 宋芝超)

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此次垃圾分类志愿环境保护日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明白了随手一扔垃圾的背后是增加保洁阿姨的负担,也向同学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传播了文明之风,为美丽整洁校园做出了贡献。愿每一位同学争做校园垃圾分类的践行者,为保护环境,共建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