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无边界,感恩心常在|第三届无边界爱心系列活动之“送你一朵小红花”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4-16

一朵小红花,送给你我他;风吹和雨打,绽放满天涯。为践行无私奉献的精神,培养学生关爱他人的美德,我院于4月10日下午顺利举行了第三届无边界爱心活动之“送你一朵小红花”志愿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以亲手制作并赠送小红花的方式向在校园内辛苦为同学们服务的保洁工人、宿管阿姨和保安叔叔表达感恩之情。



“送你一朵小红花”活动首先在B11-106进行,志愿者们分为11组,亲手制作小红花,书写明信片,为爱心活动做准备工作。在志愿者们的相互帮助与合作下,小红花的制作顺利结束,蕴含同学们感激之情的明信片也被一一填满。






志愿者们携带着精心准备的小红花和明信片,分组前往各个宿管站和保卫室表达感激之情。收到礼物的叔叔阿姨们顿时笑容洋溢在脸上,感到十分惊喜。在交流中,他们感受到我们的热情与关爱,对他们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同样,我们也得到了他们的感谢与期许。叔叔阿姨们希望我们能够做到在进出校门时注意保护自身安全,保证宿舍环境的整洁,严格遵守校园规章制度。并且,也表达了对我们能努力学习、勤奋上进的美好期愿。








活动感悟

今天参加了“送你一朵小红花”的活动,大家都兴致很高,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组的小红花制作当中,虽然有些男生可能因为不是那么心灵手巧,做出的小红花有些“滑稽”,但大家一起努力的那种氛围很感染我。我被分配到了给二管的宿管阿姨送小红花。我们当时到达二管时,正好有一个同学去找宿管阿姨帮忙,我们在门外看着阿姨特别热心为同学忙前忙后的时候,心中都感到一片温暖,大家都离开家乡来到南中医念书,宿管阿姨对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照料总能让我们体会到家的温馨,她们会笑眯眯地和我们说早上好,会耐心地提醒我们要早点睡觉,虽然是一句稀松平常的话,但是足够温暖到解除一身的疲惫。我们进去的时候阿姨们特别惊喜,一直在和我们说谢谢,还一直夸我们的小红花做的特别好看,把它们摆在了桌子上最显眼的位置。就像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里说的”奖励积极生活的你”一样,宿管阿姨们就是在积极地过好每一天,把她们的温暖传递给我们。

——院学生会综合事务部 丁诗怡




爱心无边界,感恩心常在。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增进与校园工作者感情的同时传递了懂得感恩的正能量精神。愿每一位同学都能争做传递爱心的践行者,为那些辛苦服务我们的人点赞,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