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4-27

423日,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 / ICM)成绩揭晓,我院学子斩获佳绩。来自18公管3班的周奕汝、18信管的陈猛、19健管的蒋锋均在比赛中获得H奖(二等奖)的优秀成绩。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 / 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之一。竞赛包括数学建模竞赛(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等众多领域,要求参赛者在4天内就指定问题完成从问题理解分析、文献阅读、建立定量模型、计算机程序计算求解、数据搜集验证到全英文论文写作的全过程,是大学生竞赛中强度较大、挑战难度较高的科技类学科竞赛之一。

我院参赛学生在老师们的辛勤指导下,利用时间刻苦训练,夯实优化理论、精练建模方法,不断提升数学竞赛能力,最终取得优秀的成绩。

创新永无止境,卫管学子勇往直前。我院将以本次竞赛为新起点,继续将实际需要与社会需求结合,将学生特长与院校特色结合,积极培养学生的竞赛能力与创新能力,在今后的各类竞赛中再创佳绩,以高水平、高质量的教学成果促进学院全方位、多层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