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党史”思政大课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4-27

为应对新时代、新征程的发展需要,在党的历史经验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汲取前进智慧动力,424日下午,我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第一讲党史思政大课学习交流会在B11-112教室举行。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骨干共同参加了本次交流学习。



全体学生骨干汇聚一堂,共同准时观看了党史思政大课线上直播。通过思政课上三位特邀教授对党史深刻的解读,同学们分别从马克思主义与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三个方面学习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深入了解到我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

铭记历史,接继奋斗,不负青春,不负时代。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在回味党史、以历史文化滋养自身的同时,也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担负起时代重任的伟大理想信念。





学习感悟分享

院团委 秦馨

一切学习都不是为学而学,学习的目的全在于应用。作为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学生,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将党理论中的知识和方法运用到解决实际公共问题中,秉持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来服务社会。要坚持学思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力量。


院学生会 单腾霄

我今天观看了同上党史思政大课,收获颇丰。
可能在这个时代的我们中的大多数人根本无法想象,我们在政治课上死记硬背的那些我们自己根本不相信的东西,曾经真的被一群人当作毕生的理想信念去奋斗和牺牲。一如翻译《共产党宣言》过程中把墨水当做红糖水来喝的陈望道先生的人怀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在马克思主义的引领下,向着建设一个更好的中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实际上我国关于党史的宣传已经贴近这个时代的年轻人了,比如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里的各个篇章,每一篇都谱写着沧桑的历史。但是这还不够,因此也需要进行思政课的教育。


院新媒体中心 张林溪

历史不可亵渎,历史不可轻忽。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我看见一代代革命英烈向死而生于满地疮痍,砥砺前行于筚路蓝缕,以身为柴举火燎天,在茫茫黑夜中点燃希望,化身太阳。
社会共识因何凝聚,价值取向由何塑造?党史告诉我们:世上从来没有委身求全与纸上谈兵带来的廉价和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征途是浩瀚星河,是烈火燎原。
铭记历史,接继奋斗,不负青春,不负时代。身为新时代青年,心怀理想,勇于担当,方能为国家人民开辟前途与希望,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20公管2班 万芊芊

中共一大的召开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这是叫日月换新天的发令枪,也是谱写灿烂党史的序章。在党的各个历史时期,那些人纵然生机交织着死亡,可他们的笑容却分明从未改变,依旧温暖、明朗,充满着光明和希望。那些仁人志士在国家危难中挺身而出,而今天的我们继承弘扬他们的精神。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我们要在前人为我们铺设的道路上继续披荆斩棘,为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历史的最好的教科书,我在今天的这堂课上随着三位教授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与苦难交杂的历史,在日后的生活中也应当继续以马克思主义为引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