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健管见习总结表彰大会暨19健管就业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3-06-17

   

        6月16日下午14:00,我班于B7-103召开20健管见习表彰大会暨19健管就业考研经验分享会,会议由纪金朋同学主持,20健管、21健管、21健管(养老)、22养老全体同学参与,并有幸邀请到卫生经济管理学院杨勇副院长、养老服务管理系陈娜主任、20健管学业指导老师彭翔老师、董琬月老师、20健管辅导员左桂老师、南京寰宇慧科软件公司创始人马欢欢女士出席会议。

一、20健管见习总结表彰大会

    

        会议第一项议程,对本次20健管见习中表现优秀的同学进行表彰。由养老服务管理系陈娜主任宣读本次见习优秀学生名单,她们分别是宗雯、张洁、刘欢欢、朱梓婧、冯玉婷、周钧、刘嘉俐、徐琳婧、蔡鑫鑫、梁静宜10位同学,杨勇老师与陈娜老师为以上10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接着,针对20健管刚刚落下帷幕的见习生活,杨勇老师发表讲话。回忆起自己学生时代的实习生活,杨老师表示和大家当初迎接见习、经历见习、结束见习的心路历程颇有相似之处,总结出“不愤、不及、不舍”三个关键词——刚开启见习生活时的些许骄傲、见习中逐渐发现的自我与他人的差距以及对这段宝贵见习生活的留恋。最后,杨老师满怀激情地鼓励大家要始终对自我保持充足信心、对所学专业保持充足信心,继续磨砺本领,积极应战、努力胜战。

        接着,由朱梓婧同学作为20健管学生代表发表见习感言。她首先对我班本次见习的总体情况作了大致介绍,并以她个人所在的南京市中医院为例向大家讲解了见习期间负责的日常工作。既对我们在工作中表现的优秀品质进行了自我肯定,也将实践中暴露出的问题作了及时反思,并以此为经验教训,向在场的21级、22级学弟学妹们提出了打好专业课基础、拓充医学知识储备等建议。

二、企业家分享

        会议第二项议程,针对大家在求职就业方面的问题,本次大会也邀请到了南京寰宇慧科软件公司创始人马欢欢女士为大家答疑解惑。马欢欢女士从自身职业规划和创业经历出发,围绕“目标、选择、细节”三个关键词,向大家讲解了择业方面的经验,在场同学受益良多。最后,马女士表示十分乐意为同学们分享更多学习、就业、创业方面力所能及的指导,同时也非常欢迎大家进入南京寰宇慧科软件公司作更多了解。

三、就业考研经验分享

        会议第三项议程,邀请到7位19健管的学长学姐们为学弟学妹们作就业、保研、考研、出国方面的经验分享。2019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升学情况如下:国内升学人数13人,出国1人,毕业生升学院校主要集中在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涵盖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等名校。

        徐惠同学、韦欣欣同学、阳新润同学分别就职于宿迁市宿城区疾控中心、南宁泰康之家桂园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年轻族老年文化大学。三位同学就职业选择、求职信息搜集、个人简历设计、笔面试相关注意事项、心态调整等方面为大家作了细致、全面的讲解,让尚未步入职场的学弟学妹们对自身职业规划有了更新、更深入的思考与感悟。

        杨宇轩学长关于出国的经验交流为未来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同学梳理出了清晰的申请时间轴,并特别提醒了大家关于各项留学材料准备的注意事项与关键时间节点把控;朱柯嘉学姐以自身的保研经历向大家讲解了本校保研政策与要求、参与高校夏令营以及个人保研材料准备的诸多事项,鼓励大家积极“海”投、调整心态、克服万难;余鹏学姐、张惟希学姐以成功考研上岸的身份,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考研期间关于择校的考量、公共课与专业课的学习方法,希望大家都能吃得了苦、忍得住寂寞、稳得住心态,做到高效、快乐备考。

        会议最后,由彭翔老师总结发言,祝贺19级毕业生毕业快乐,也希望各位同学都能学有所成、不负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