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经济管理学院访企拓岗进行时|走进金域医学
发布时间: 2023-10-14

        为进一步拓宽我校学生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卫生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活动。10月12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前往南京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燕老师,数管系主任汤少梁老师,南京中医药大学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大数据管理系杨莉老师、王松老师,辅导员闫思盟;金域医学副总经理王晶、常中宝,人事经理刘冬,项目经理于璨代表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公司简介

        金域医学在8大学科领域,拥有82类医学检验技术平台,是一家以第三方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业务为核心的高科技服务企业,通过不断积累的“大平台、大网络、大服务、大样本和大数据”等核心资源优势,致力于为全国各级医疗机构提供领先的医学诊断信息整合服务。金域医学的核心创业团队自上世纪90年代即积极探索医学检验外包服务在中国的运营模式,开创了国内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的先河,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国内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的市场领先企业。

走访调研

1.产学研合作洽谈

        金域医学副总经理常中宝带领学院老师参观南京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的南京金域病理诊断中心、自身免疫性疾病中心等数字化平台,并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架构、企业人才培养模式等。

        校企双方就目前就企业的招聘要求、岗位情况等问题和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金域医学副总经理王晶人才需求、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介绍,期望能够将企业优势与学院特色相结合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汤少梁主任提出希望能够将企业在数据分析上的优势与学院科研管理优势相融合,提升学生素质,拓展就业新空间;蒋燕老师对学校、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介绍,未来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信息,并邀约参加学校的招聘宣讲及秋招双选会,为毕业生搭建优质就业平台。

2.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

        推进校企双方合作创新发展,助力大学生全面发展,加强对接、深化合作、携手前行,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燕老师为金域医学公司授牌“南京中医药大学卫生经济管理学院社会实践基地”。蒋燕老师表示,期望未来在双方努力下扎实推进实践育人工作,推动社会实践活动朝着机制化、长效化方向发展,希望双方以此次调研为开端,延续打造校企协同就业育人的成功典范。

        此次走访促使学院进一步了解了行业发展现状及企业用人新要求,加强校企联动,为校企双方的深度合作搭建了桥梁,为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