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漫语—写给未来职场中的自己
发布时间: 2023-11-01

        秋阳高照,时光如梭,漫漫人生当徐徐欣赏。2023年10月28日,由大学生就业创业发展协会卫管院分会举办的“时光漫语—写给职场中的自己”活动结束。浅浅时光,花开未央。浅笑安然,似水流年。同学们纷纷前来,写下对未来的愿景。

    

1.书写梦想,有你有我

        希望你拥有想拥有的一切,希望你能成功同时又自由无所畏,去享受、去生活吧! 风过林稍,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相信自己、你比想象中更好!!! 顺其自然吧! 未来来咯!

        理想职业:主任医师、南医大教授 

        未来职场寄语:想十年,看五年,走五年;立足人民,奉运于人心;何时登天姥;梦游八万里,人间尽沧桑,天岂同我倾!

                                                                                                                               ——2023.10.29

        To 亲爱的自己:

        千辛万苦考上的研,读完研后的你会找到什么样的工作呢?有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吗,不论工作困难与否。相信你都能顺利的克服,快乐的生活!        

2.寄情未来,传递温暖

        梦想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 ,只要不停止追求,你会沐浴在替想的光辉之中,愿你在自己热爱的世界里奔

赴山海,活在自己的价值中,用心底的赤诚走向更遥远的路吧!

        敢于向黑暗宣战的人,心里必须充满光明!你要学会长大,还要一个人敌千军万马做自己的艺术家 ,去曼哈顿看一场悬日,如果太累做不到的话,那就天天开心吧!

3.收获与感悟

        问题一:在学习的过程中怎么确定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1、 要确立志向:这是制定职业生涯规划的关键,也是你的职业生涯规划中最重要的一点。 

        2、 自我评估:自我评估的目的,是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因为只有认识了自己,才能对自己的职业作出正确的选择,才能选定适合自己发展的职业生涯路线,才能对自己的职业生涯目标作出最佳抉择。  

        3、职业生涯机会的评估:职业生涯机会的评估主要是评估各种环境因素对自己职业生涯发展的影响,每一个人都处在一定的环境之中,离开了这个环境,便无法生存与成长,所以对自身所处环境的评估也是十分重要的哦!

        问题二:未来职业中怎样正确面对各种波折?

        理性看待,放平心态,一点一点地解决问题,排解郁闷,挫折自然而然就会过去了。 在职场中,受委屈的情况也是避免不了的,我们很有可能因为沟通信息错误被领导批评,或者被同事排挤,不如将心态放平稳,把目光放长远,寻求根本的解决办法才是正确的做法。

        “时光漫语—写给未来职场中的自己”的活动虽已结束,但我们未来的人生之路还很长,时光漫漫语,我们一直都在并肩同行。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若要获得成功,必须拿出勇气,付诸实践,为了自己的理想而拼搏、奋斗,相信每位同学都能找到自己理想的职业并在自己的职位上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