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第1期“卫生管理与大健康”紫金论坛 暨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3-12-29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第1期“卫生管理与大健康”紫金论坛 暨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科研水平和项目申报质量,1228日,我院召开第1卫生管理与大健康紫金论坛暨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了田纳西大学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明晖与江苏大学博士研究生、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祝嫦娥作学术报告。会议由副院长宋宝香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红云、院长徐爱军出席会议,学院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徐爱军院长首先介绍了2023年我校在国自然和国社科基金申报立项的情况,并向学院教师分析了今年国自然基金申报的最新动态,同时分享了自己多年的申报经验,并希望我院教师做到积极申报、注重质量、尽早启动,学院也会通过各种方式助力教师项目申报书的不断打磨与完善。

接下来,李明晖教授以《类实验研究中对照组选择的方法介绍和实证研究》为题,从自身的科研经历出发,着重介绍了对照组选择的方法与中断时间序列分析法的注意点,并结合具体案例,从研究目的、对照组选择、方法使用与结论分析等方面详细展示了研究设计的标准步骤,还就科研项目申报的选题、研究设计等与我院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祝嫦娥博士以《第三方机构医保基金监管行为及激励机制研究》为题,介绍了在现阶段医保基金欺诈频发的背景下,利用演化博弈方法,围绕“政府引入第三方机构的驱动机制——第三方机构医保基金监管的作用机制——第三方机构医保基金监管的激励机制”的研究进展。

在提问交流环节,受邀专家就申请书撰写、选题、研究设计、研究方法及数据获取等问题向参会教师进行了针对性解答。

本次会议为我院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支撑服务,推动我院科学基金工作继续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