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十佳班级”——20社保
发布时间: 2024-01-07

29个脸庞,29颗如石榴籽紧紧拥抱在一起的心,共同组成20社保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大家因缘而聚,在交流与互助中彼此温暖,并肩成长

团建设——思想铸魂 立德树人

注重思想引领,强化使命意识。在团支书李晶金同学的带领下,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作出的重要部署,高质量完成每一次班团活动和双学小组活动,班团各项集体活动参加率达100%,获评“院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班级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有党员(含预备党员)7人党员比例达24%,多名同学荣获校院两级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以火为炬,以身作则。20社保同学用行动体现担当,分别在校党委融媒体、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博爱社、敬文文学社、先锋社、足球社、广播台、国防教育协会校级组织内担任主要职务,为建设美丽南中医贡献青春力量。

学风优良——以勤补拙励志笃行

20社保同学勤于学业,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班级同学认真对待所有课程,实行“学委+班长”双重考勤制度;在班级定期召开的班会邀请优秀的学长学姐分享自己的学习科研经验成立“一对一”学习帮扶小组,增强班级合作精神,强化学习思维,实现成绩上的“全体脱困”。

比学赶超强本领,争先创优树新风20社保班级平均绩点从2.504攀升至3.527,上升超过1.0,上升幅度达41%。缪昕如、金芳琴等2名同学分别推免至华东理工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攻读研究生。班级累计获奖助学金70人次,累计金额19.8万元。

以赛促学增兴趣强技能20社保同学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取得优异成绩获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6项,校级奖项10项。文体活动中激扬青春绽芳华荣获校级奖项11项。

社会实践——积极参与 硕果累累

20社保始终坚守社保人的初心与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积极投身各项志愿服务班级累计参与志愿时长超1500小时郭守彪同学携笔从戎,献身国防,退伍后作为国防教育协会理事长积极助力学校国防教育工作金芳琴同学成功入选我校第26届研支团成员,将于明年前往贵州进行支教。

民亦劳止,怀保小民。社保学子坚持从中国实践中来、到中国实践中去,深入基层开展有关罕见病患者、困境儿童、婴幼儿托育服务等专项实践调研活动,事迹受多家媒体报道,获院两级优秀团队、优秀调研报告先进个人等表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社保人的“硬核”担当。

五湖四海,相约逐梦路上共同奋进,一起谱写荣光我们相信20社保学子在未来的日子将继续挺膺担当,茁壮成长,用责任与担当擦亮青春底色做好新时代民生保障的守护者与助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