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校“十佳班长”——陆筱筠
发布时间: 2024-01-06

陆筱筠,女,中共党员,就读于南京中医药大学卫生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现任20营销班级班长兼副团支书,曾任院学生会新闻宣传部部长。三年平均绩点位列专业第一,现已推免至中国药科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获人民奖学金、华佗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奖励。同时,积极参与各项科创训练和学科竞赛,主持一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项目,获第十二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江苏省铜奖、第十三届“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江苏省一等奖、全国本科大学生会计技能竞赛区域赛二等奖等。

星海横流,岁月成碑,如今已经是陆筱筠同学在任班长的第三年。回望三年的时光,她与班级同学共同找寻作为营销专业学子为中医药卫生事业奋斗的道路,除了班长,更肩负起了四种角色的担当。

01信念为“舟”的赓续者

一直以来,陆筱筠同学崇德向党,注重思想引领,在各类思想政治培训班中多次获得优秀学员称号,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带领支部同学深入社区传播中医药文化,参观场馆学习百年党史,访企拓岗明确职业生涯规划。作为班长兼副团支书,她坚持党团共建,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累计组织参与40余次团学活动,与团支书一起带领班级斩获校五四红旗团支部、五星团支部等多项荣誉称号。

02学思为“舵”的引领者

专业学习陆筱筠同学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希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年平均绩点位列专业第一以满分的成绩通过了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专业必修课,现已成功推免至中国药科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她始终坚持立身百行,以学为基,组织班委骨干带头成立了学习小组,进行一对一学业帮扶,班级大三下学期平均绩点较大一学年提升了0.73,不及格率降为0,2名同学成功推免,带领班级同学们获评校“优良学风班”“优良学风宿舍”。

03科创为“桨”的推进者

科研为先,创新赋能。学习之余,陆筱筠同学积极参加各项科研训练和学科竞赛。作为主持人,她申报了一项⼤学⽣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目,累计走访8个城市、32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探寻机遇;作为核心成员,她参加“彩虹之光”数字赋能残疾⼈教就基地职业培训》等项目团队成立了南京彩虹之光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与南京市栖霞区残疾人联合会签订技术合同书,发表论文一篇,为就业困难的残疾人群体带去希望。

与此同时,她鼓励班级同学以赛促学,以点带面,积极投身科研项目,12名同学主持参与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9名同学发表论文于国家级、省级期刊,累计50人次获得科创竞赛国家级、省级奖项。

04实践为“帆”的凝聚者

铭记“自信敬业”,不忘“上善若水”。陆筱筠同学曾担任卫管院学生会新闻宣传部部长,在校院级平台累计发布微信公众号推送161条,辐射人次5w+。

同时,她鼓励同学们勇当群众的先行者,班级共有18名同学在校院学生组织和各类社团任职。假期期间,她带领班级同学积极投身志愿公益活动,超过80%的同学加入家乡的抗疫行动,足迹遍布15个省市。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美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在这条路上收获的每一份肯定与感激,都成为陆筱筠同学越走越远的动力。同舟奋楫以行,共济驰骋以纵,当光照亮我们,我们也成为了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