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先锋社与贵州省黔东南榕江县小学生开展元旦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05

2024年元旦,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栽麻镇中心校和古州镇归柳小学的小学生收到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由我校大学生先锋社成员、学院大学生党员、青年团员共同捐送的文具,亲手书写、制作的信件、书法作品、手工艺品寄送到小学生手中,小学生们收到新年礼物非常开心。

1月4日下午,大学生先锋社、党支部成员、青年团员代表、学院辅导员老师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栽麻镇中心校师生开展线上互动元旦特别活动

我校25届研支团成员、我院2023届药事管理专业毕业生庄芷若同学介绍了我校研支团在贵州的支教情况。庄芷若说,自2018年至今,我校已有35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黔州大地用仁心和仁爱开展支教事业,这其中有近一半支教成员来自卫管院。她本人2023年8月来到栽麻镇中心校开展支教,负责语文、道法、音乐、美术的教学工作,协助活动宣传、德育建设、后勤管理等。

书信往来环节,我院大学生代表、先锋社理事长龚轩昊同学向贵州的小朋友们送去了关心与祝福“愿你们的每一天都如同童话般灿烂,愿你们在友情的滋润中茁壮成长,愿你们在梦想的引领下,勇往直前,无惧未来。希望你们在这样的新时代里,在这样的新年里,让梦腾飞,遥祝小朋友们快乐成长,勇敢追梦。”

栽麻镇中心校小学生代表,四年级学生曾美琪质朴而真诚的朗读了回信。她说,“谢谢你们送来的新年礼物和文具,我们就要期末考试了,我们会用这些翻过千山万水而来的文具考出最理想的成绩。我们也会继续努力学习,多读书,争取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还要代表栽麻镇中心校600多名同学感谢来自南京中医药大学的支教老师们,谢谢你们从遥远的南京来到这里,教会我们知识和做人的道理。感谢庄老师,在我气馁的时候给我鼓励,进步的时候给我喝彩。”

为感谢我校师生的真诚关爱及我校研支团成员的辛勤付出,栽麻中心校的小朋友们准备了精彩的非遗文化传承节目侗族大歌《希望笋子高过竹》,嘹亮的歌声为活动增添了浓厚的民族特色与节日氛围。

栽麻镇中心校罗校长与我院师生互动,展示了我院同学寄送的新年祝福作品,充分肯定此次活动对小学生成长的意义,充分肯定支教团成员的工作成绩并对表达对我校师生的谢意。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静老师总结发言,沈书记充分肯定“大小携手共进,真情翻山越岭”元旦特别活动的意义,感谢罗校长对支教团同学的关心与厚爱,并向栽麻中心校师生送去真挚美好的新年祝福!

最后,我院师生集体向栽麻镇中心校的师生表达了最为诚挚的新年祝福,栽麻镇中心校的师生也为我们送来了来自一千多公里外的新年祝福。栽麻中心校的小朋友们的笑容灿烂而纯真,在新的一年我院师生会加强与支教小学联系,倾听小朋友的声音,将“大小携手共进,真情翻山越岭”活动长期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