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4年本科生导师制拜师仪式
发布时间: 2024-03-09

36日中午,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17报告厅隆重举行2024年本科生导师制拜师仪式。院党委书记王红云老师,原卫生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田侃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静老师,副院长钱爱兵老师,副院长宋宝香老师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导师制所有导师、学工办老师、21级、22级学业指导老师以及全体本导学生参加大会。本次会议由学工办郑贵宝老师主持。

郑贵宝老师主持拜师仪式

拜师仪式上,钱爱兵老师首先宣读本导培养决定。他感谢全体导师的倾情指导,祝贺全体培养对象在求学中遇到自己青春路上的引路人与知心朋友。

钱爱兵老师选读本导培养决定

沈静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导师制培养相关考核办法,明确导师职责以及培养对象考核要求,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拜师仪式对标对表,取得师生教学相长,相得益彰,共绘蓝图的成效。

沈静老师讲解本导考核办法

朱佩枫老师代表本科生导师发言。她引用202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哈尔滨工程大学时的讲话勉励大家:“年轻一代成为奋力拼搏、振兴中华的一代,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就充满希望。”期待师生携手,在本科生导师制的助力下,全体培养对象能实现从01的跨越,为未来发展储能充电,更为祖国的中医药传承创新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朱佩枫老师作为本导代表发言

本科生导师制培养对象杨春花同学分享了自己学业生涯及成长心路历程,并代表全体同学对本导导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鼓舞大家要利用好这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在导师的精心指导下,明确方向,规划未来,突破自我,书写未来的人生华章。

杨春花同学代表同学们发言

在隆重而喜庆的音乐中,院领导沈静老师、钱爱兵老师、宋宝香老师为导师颁发聘书,院党委书记王红云老师为原卫生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中医药政策法规建设和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知名学者田侃同志颁发聘书,感谢他为推动学院内涵建设与创新型人才培养所做出的贡献。

    

学院领导为受聘本导教师颁发聘书

王红云书记为田侃老师颁发聘书

王红云书记代表学院作总结发言

最后,王书记代表学院作总结发言。她向今天参见拜师会的各位导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入选此次本科生导师制培养的所有同学表示诚挚的祝贺。她指出,学院本科生导师制的再度开展,是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和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需要,是全面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三全育人”,优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富有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高素人才,强化学院学科内涵建设,培育“双创”人才的重要举措。希望师生们理性看待学院以往所取得的成就,科学研判当前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大家齐努力,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让本导培养工作成为青年学子梦想启航的“始发站”和学科内涵建设的“加油站”,成为学院创新人才培养的“孵化器”,为创办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一流中医药大学贡献卫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