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培养再实践,跨校交流启新篇——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召开药事管理专业跨校交流培养学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24-03-28

为了进一步实践目标引领和产出导向的创新教育理念,优化专业培养质量,多元化拓宽学生视野,提升专业能力,培养具备专业素养和创新精神的药事管理高素质人才,3月26日上午,我院在B11-108教室召开药事管理专业跨校交流培养学生见面会。

原卫生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药事管理专业负责人田侃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静老师,副院长钱爱兵老师,药管系杨勇、华东、姚雪芳、白庚亮,以及辅导员焦璇等老师,来自中国药科大学、广东药科大学的五位参加交流的同学以及21药管全体同学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杨勇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药事管理专业负责人田侃老师以自身感受为切入点,阐述了跨校交流的重要性。他特别指出,广东药科大学注重实效的务实作风与中国药科大学的钻研精神相得益彰。通过跨校交流,我校药管学子得以拓宽视野,取长补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田老师希望三校的老师、同学能够借此项目共同进步、一起成长。

沈静老师既表达了学院对本次跨校交流项目的重视与支持,同时强调开放包容是学术型人才培养的根本态度。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互帮互助、深入交流、充分借鉴,在为期两周的共同学习和生活中收获友谊和成长。

钱爱兵老师首先指出跨校交流项目的来之不易,表达了对专业老师悉心投入和奉献的谢意。他强调,该项目致力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通过拓宽学术视野与增强实践能力,为学生打造全面成长平台。最后,钱老师对交流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与生活,共同书写美好篇章。

随后,来自中国药科大学和广东药科大学的五位交换生同学分享了她们初来南中医学习和生活的感受。同学们对我校的学习氛围、课程设置及实施、专业建设特点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她们也对21药管同学的热情友好表示赞赏和感谢。在校园和图书馆的参观体验中,她们深刻感受到了南中医浓厚的学习氛围。

最后,药管系华东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学院对此次交流项目的全力支持,并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此次交流中有所收获、实现个人成长。同时,他鼓励同学们积极提出该项目的缺点与改进建议,以期不断完善和优化项目设置,为未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春风轻拂江南岸,卫生经济管理学院的药事管理专业跨校交流培养活动正在路上。希望在未来的两周里,三所学校的药管学子深入交流、互学互鉴,在学术的海洋中汲取智慧,在生活的点滴中收获成长。